close

「我沒有錯。我對我的所做所為、所說所怨,都問心無愧。」

我已經很努力了啊,我已經很努力了啊。

握緊拳頭,妳眼眶濕潤,悶悶地喊出一字一句。

「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做了、我已經不知道了啊。」

妳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,從忙碌的生活裡擠出每一分能供揮霍的時間,就為了把它修改得符合妳眼中、它該有的模樣。

儘管妳不喜歡像蜂一樣勤奮,怕事的妳卻還是盡全力的去做了。這是妳份內的工作,所以妳心甘情願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,就到了這個地步。妳有點慌,但是妳還是很努力地去做了,不是嗎?妳很難得的去努力了啊。付出了很多很多,嘔心瀝血的去完善它,思考了很多很多,就怕沒有辦法把它變得如妳想像那樣盡善盡美。

妳做了很多很多,妳想要的就只有一點點回饋而已啊。

但是啊,但是啊。

這麼多努力被全盤否定的感覺、真的好糟糕啊。

真的要妳下跪去死、說對不起嗎?

有必要這麼咄咄逼人嗎?

扮演受害者逼死人,很有趣嗎?

妳不懂、妳真的不懂了。什麼是合理的道歉?還有臉要妳道歉?

妳明明連妳自己的『理』在哪裡都不知道了。

被逼著低頭說出的那三個字,連妳自己都覺得心虛。

妳明明就這麼努力了,妳是對的,不是嗎?

「你覺得夠了嗎?沒有。你不會覺得夠。你知道你要什麼嗎?我知道哦。我知道的哦。」妳抓緊衣服下襬,用盡全力吐出每一個字詞。

想要無論認識與否的每一個人,都去恨妳、厭妳、針對妳。直到妳無地自容、直到妳落荒而逃,就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,接受每個人給予的同情、憐憫、撫慰。

甚至於,歌頌。

「──只有這樣,你才會沾沾自喜地用我的狼狽,給你可悲的受害者心理得到一些虛偽的滿足吧。」

妳壓不住聲音的顫抖,朝著前方怒喊。

「我沒有錯。我對我的所做所為、所說所怨,都問心無愧!」

被妳辱罵的人跪著,小心翼翼地摟著花了妳許多時間、努力修改的成品。

懷裡的是她親生孩子殘破的屍塊。

-。

arrow
arrow

    放養路癡 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